青岛装修网

400-680-001153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高箱床透气吗?高箱床有哪些优点?多高合适?

来自:qd.zhuangyi.com日期:2021-02-17 10:00:00
卧室床是我们主要的休息地方,但是在卧室床的选择上你知道要如何选择才是最为合适的吗?很多人在选择床的时候会选择高箱床,那么你知道高箱床有哪些有点吗?高箱床多高合适呢?今天我们就随青岛装修网一同来了解一下高箱床。

高箱床作为卧室中较为常见的床品之一,人们在选择之前一定要先来了解其优缺点,那么你知道高箱床有哪些优缺点呢?高箱床透气吗?不了解的话我们就先来看看青岛装修网是怎么讲解的。

高箱床优缺点

(1)高箱床优点

高箱床的最大优势就在于,普通的床放在卧室中会占有最大也是最重要的位置,而且床的下方位置是完全浪费的。而高箱床的下方则是储物柜,有很不错的储物功能,这样就能够提高空间的利用率,从而最大程度地节省空间了。因此,高箱床在空间利用上是有很大优势的,很适合小户型房间。特别是一些平时不需要使用的东西,都可以将它们放到床下,这样极大地节省了空间。

(2)箱体床缺点

1.透气性不好。高箱床虽然说有很大的储藏空间,但是高箱床的底部放的东西比较多,而且高箱床的床体力地面很低,所以高箱床整体的透气性不是很好。如果说房屋内的通风条件不好,那么就很容易有湿气进入高箱床中,人体在高箱床上休息,湿气就很容易传递到人身上,影响人体健康。尤其是患有风湿的人,在使用高箱床的时候,特别要注意。

高箱床

高箱床透气吗

1、其实,高箱床的箱体中不放东西是还好的;如果放了东西,那么透气性就会非常差;如果透气性不佳,那么床上就容易长螨虫和细菌,对于皮肤不好的人来说,就会得小红疹,因此建议在箱体床下方不要放太多物品,避免造成床垫发霉的状况。

2、人在深度睡眠时,会有一定量的汗液排出,流到床垫上,床垫受潮之后需要充分透气才能将浊气排出。如果透气性不好,床上就会生螨虫、细菌,皮肤不好的人就会得小红疹。

3、一般来说,购买高箱床的人,一般都会在里面放很多物品,将床垫排气的空间堵住,造成上下不能循环,空气不流通,最终造成床垫发霉,还影响健康。

高箱床

高箱床适合放多厚的床垫

1、一般来说,高箱床的床垫不超过8公分的就好了。床对床垫的材质本身没有要求,只是对床垫的厚度有要求,高箱床是不能用太厚的床垫的,如果太厚整体就会更高。因此最好买一张大约12厘米以下的床垫。一般标准床垫都是1.8*2.0的。如果身体比较强壮,就选比较硬的床垫。

2、现代的大多数家庭都会选择棕垫,一般棕垫都是不超过10公分厚,而棕簧两用床垫是20多公分厚。若是高箱床,则用纯棕的,若简体床就用棕黄两用的,另外棕垫也分软棕跟硬棕,棕黄两用的就要看牌子,一般大牌的质量会高一些。

高箱床

高箱床多高合适

一般高箱床的床体离地面的高度最好为30~50cm左右,但是并不是说这个高度是最好的,而是依据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来选择,而且高箱床的高度还要根据使用人的身高以及需要的床具的高度来选择的。如果说使用者较矮,那么最好的高箱床使用高度为30~40cm之间就可以了,而对于身高较高的人,高箱床的高度可以选择40~50cm。

以上便是关于高箱床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