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装修网

400-680-001153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暖气打压步骤与标准是什么?暖气打压一般多长时间?

来自:qd.zhuangyi.com日期:2020-09-08 11:27:17
舒适的爱家才是我们理想的居所,在家庭装修中,我们会碰到各种装修问题,比如说暖气打压,暖气打压是什么意思?暖气打压步骤流程是什么?怎么做?想要详细了解的话不妨先来看看青岛装修老师傅是怎么讲解的吧,觉得有用的话记得赶紧收藏起来备用哦。

暖气打压是施工中常用的名词之一,在暖气安装完毕后试压是必须要进行的步骤,打压是否合格严重影响着后续住户的暖气使用,那么暖气打压标准是什么?怎么做?一般多长时间?且听青岛装修老师傅一一道来。

暖气打压是什么意思

“暖气片打压测试,是给暖气内充水或充气,“几个压”是指水压/气压的读数。 暖气片以及管路都安装好以后,要进行测试,查看是否连接稳固、是否漏水。避免使用中产生泄漏,损坏用户家里的地板、家具、墙壁等财产。

暖气打压

暖气打压步骤

1、关阀门。试压前应关闭水表后闸阀和暖气分户总阀门。

2、注满水。将试压管道末端封堵缓慢注水,同时将管道内气体排出。充满水后进行密封检查。

3、升压。加压宜采用手动泵或电动泵缓慢升压,升压的时间不得小于15分钟。

4、观察。升至规定试验压力(一般为8个压)后,停止加压,观察接头部位是否有参水现象。稳压后,半小时内的压力降不超过0.05MPa为合格。

5、记录。试压结束,必须做好原始记录,并签字确认。

暖气打压的标准

第一、所有的水路改造完毕都要进行打压试验,打压是为了检验水路完毕后是否有漏水的现象。自来水一般1.5个大气压下运行,打压试验一般在6个压力即可,稳压后,30分钟之内不掉压为正常。(打压时间一定要在稳压之后计算)。

第二、只要是更换暖气和管路,或者新做地热之后,也应该进行打压试验,6个压(0.6Mpa)即可,因为6个压本身是试验压力,高层住宅最好打到8个。管子里面有空气的原因 ,刚开始压力不稳是正常的,不过降到一定压力后,稳定的维持在一定的压力下30-40分钟即可,稳压后,半小时内的压力降不超过0.05MPa为合格。

第三、压力太大(超过10个压)和打压时间过长(超过2小时)对管路不好。

第四、“持续15分钟之后就减了0.5个压,”的确是正常现象,如果后来压力持续恒定,可以判定合格。如果压力持续下降,应该重新测试。

暖气打压

一般暖气打压时间是多久?

1、暖气打压测试是每年通暖气是必须要进行的。一般工程会打6个压,这是基本的试验压力。十层以上的高层住宅一般是打到8个压。升压时间都是在十分钟以上。这样才能基本保证暖气测量的准确度。

2、一般水路的标准是八个压,达到标准后就可停止加压。保持这个压力值一定的时间。另外,不同的是水管测压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如一般的ppr系列,铝塑ppr,钢塑ppr等焊接头的时间最少是30分钟,铜接头和镀锌管最少是四个小时。

暖气打压

暖气管打压的注意事项

打压试水期间,保证家中有人。在管道打压试水之前,要随时注意供热站在小区张贴的试水通知,物业一般会提前通知住户打压试水的时间。在打压试水当天,用户家中应留有人,特别是新装修住户或改动过暖气装置的用户。打压试水时要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有由于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是否有管道阻塞问题。

不要随意动暖气片和暖气管道。试水开始,要开启进回水阀门,打开跑风(排气阀),将管道内的空气放掉。如发现漏水要立即关闭进入户阀门,并与供热服务人员(单位集体管理的用户与小区物业或单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入户阀门处过滤器应保持清洁,如需清洁,可通知小区物业公司或辖区热力公司的专业人员。

去除暖气设施上的遮盖物。大部分采暖用户装修房屋时对室内暖气片进行了装饰,装修占压覆盖管道、设施影响供热检修的同时,也会影响室内对流换热的效果,从而降低供热质量。

不能放出供热系统中的水。用户私自放水使用,会引起供热管道严重缺水,使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导致局部或全供热系统不能稳定供热,影响其他用户正常采暖。

以上便是关于暖气打压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