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装修网

400-680-001153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科大花园装修建商务酒店 掘地三尺挖地基业主恐慌

来自:qd.zhuangyi.com日期:2014-11-14 10:59:48
“将一楼的地面向下挖了一米,一层直接变成了两层。”13日,家住崂山区云岭路科大花园的李先生反映,该小区8号楼下方的一层沿街房野蛮施工,给居民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施工方准备在此处建设商务酒店,目前崂山房管部门已经对其下达了限期整改的处罚告知书。

科大花园施工

反映楼下施工家中频断水

据李先生反映,正在施工的这个地方原本是一家幼儿园,就处在朱家洼社区居委会办公地址旁边,20多天的时间里一直在施工,“噪音还是其次,主要我们楼上经常就给断水了。”李先生说道。

其实居民们担心的除了水、电外,最重要的是房屋的质量安全问题,据介绍,这些房屋建于2000年前后,虽不能说是老房子,但也有十多年了,一些材料都老化了,再这样折腾,居民们确实担心,“前段时间,这个一层的楼里还开进去了挖掘机,把地下的土一层又一层地往外挖,拉出去了好几十车土。”李先生称,除了挖土外,临街的外墙上也开出了窗户,原本一扇的窗户,通过上下延伸中间隔离变成了两扇,这种大规模的施工让居民们开始心慌,“我们住在这样的楼上还安不安全?”

探访下挖地基变成两层

13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科大花园,只见居委会北侧的一楼外侧已经拦起了围挡,透过缝隙可以看到,外墙上确实开出了20个小的窗户,通过窗户可以看到里面已经架起了钢梁。在围挡的北侧有一个铁门,上面贴着“开门电话”,小区的居民们跟记者说,他们根本进不去,也不知道里边到底是什么状况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处房屋属于朱家洼社区居委会所有,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该社区居委会朱主任,在他的带领下,记者进入到了这处正在施工的工地,刚进大门,便能够看到里边的地面已经被向下挖下去了一大截,在空地当中架起了一排排钢梁,进入到里边,从地面上新堆砌的砖头能够看到一个个小的间隔。记者走到靠近道路的窗户仔细打量,在被挖下去的最底层有一处地梁,从墙上的痕迹可以看出,下挖的深度有一米左右,这样通过中间的钢梁间隔,原本一层的楼房直接变成了两层。

回应重新装修建商务酒店

朱主任称,这里准备建设一处商务酒店,为了增加高度,地面确实向下挖了,但没有破坏整个楼房的承重结构,只是把原本地基里的回填土进行了清理,并在屋内用钢结构重新加了一层,在施工结束后,下一步将会对地面进行恢复,但也只是恢复至地梁的位置,并不会恢复到原来地面的高度。

至于居民们所说的水电问题,朱主任表示,该处楼房已经建成十多年时间,原本埋在地基下方的水管,在挖开地面后发现已经锈蚀严重,在此次施工过程中,一并将水管进行了更换并改道,这才出现了供水中断的事情。

房管已下达限期整改告知书

针对此事,记者反映到了崂山城管,石老人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房屋内部的装修应归房管部门管理,但是改变墙体外观属于城管的管辖范围,执法人员已经前往现场调查,并责令相关责任人到该中队接受调查,但其并未前往。

记者也联系到了崂山区房地产开发管理局,据该局房屋管理科的韩科长介绍,此前已经接到了居民们的反映,他也多次前往现场调查,发现施工方将地基破坏,向下挖了一米多,目前该局已经在11月11日向其下发了处罚告知书,责令其15日内恢复原貌并处罚款3000元,如果3日内不提起复议的话,将对其下发处罚决定书,届时仍不执行的话,将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