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装修网

400-680-001153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居混搭时代来袭 打造专属私属居室

来自:装修网日期:2011-11-10 10:14:28
今年的青岛,多了一丝柔情,到底是什么样的装修风格才适合自己呢?编者综合在对青岛及当前的装修市场做了一些分析,为您亲献混搭装修,演绎精彩居家空间。

 

    主人:雷女士面积:120平方米 户型:复式

    >>客厅现代简约风格显大气
   
    雷女士是一位白领,去年装修时,她对家居没有设定一个固定的风格。于是她发挥想象力,把不同风格的设想都汇聚在一起,最后发现其实混搭也很时尚。近日,青岛装修网编者综合整理报道。走进雷女士家看到,这套家居的设计没有特定的风格,现代、田园、欧式、地中海元素都有,她随意地把这些不同的元素混搭了起来。
   
    该房户型为复式结构,一层是会客厅,雷女士运用了大方简洁的装饰,来营造一种亲切温馨的家居氛围。“客厅是家里的公共空间,要照顾到家人不同的审美观,不适合运用太个性的装饰。”雷女士说,于是她用米白色抛光砖装饰客厅地面,搭配白色的皮沙发、窗帘、地毯。电视背景墙则为黑色花纹装饰,成为空间中的亮点。精美的欧式水晶吊灯,给客厅增添了一丝奢华感。方形灯带做吊灯,让客厅显得敞亮许多。

    >>休闲室拱形门打造浪漫空间
   
    来到二楼,眼前的景致与一楼完全不同,地中海风格中特有的拱门与半拱门,给家居带来了异域风情。与客厅的大众化装饰不同,二楼私密的空间装修得非常个性。圆形拱门及回廊采用数个连接或以垂直交接的方式,在走动观赏中,呈现延伸般的透视感。此外,二楼墙面运用半凿穿或者全凿穿的方式,来塑造室内的景中窗。雷女士开辟这样一块休闲区,就是希望闲暇在家时能有一种度假的感觉。
   
    休闲区的柜子和茶几等家具都经过擦漆做旧处理,这种处理方式除了让家具流露出古典家具质感外,还能展现出家具在地中海的碧海晴天之下被海风吹蚀的自然印迹。再用绿色小盆栽、白陶装饰品和手工铁烛台装饰一番,便可以形成纯正的乡村感。

    >>卧室营造舒适奢华质感
    
    雷女士对卧室装修的要求只有一个,那就是舒适。深色窗帘遮光效果好,夏日午休时,不会觉得阳光太刺眼。卧室墙面选用柔和色调的墙纸,床铺则以实木为框架,床头、床尾用皮革包裹,以达到柔软舒适的使用感受。床品也以清爽的格纹为主,不同花色、形状的抱枕丰富了卧室的颜色。
   
    床铺旁边,还放着一张欧式古典贵妃榻。贵妃榻只有一边有扶手,且扶手同时又具有枕头的作用。这款贵妃榻沿袭了欧式家具造型上繁复精致的特点,外露的框架部分无一不是手工雕刻的纹路、图案,曲线、弯弧的造型在靠背、扶手、脚部都得到体现。靠背部分使用手工雕刻做成波浪形,成为点睛之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