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装修网

400-680-001153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飘窗柜一般多高?怎么设计?专业装修公司为您详解

来自:qd.zhuangyi.com日期:2019-12-19 17:08:35
收纳一直是家居重要的话题之一,很多人在收纳中掌握技巧,将自己的家整理的干净整洁,而有的人则是天天发愁怎么整理,收纳需要我们利用家中的的空间,不仅仅是大空间需要,小空间能利用也不要浪费,而其中最重要的便是收纳柜了,今天我们来讲讲飘窗柜设计。

飘窗柜顾名思义就是在飘窗下方或者是两侧安装的柜子,而这需要我们对高度尺寸有一个合理的把控,那么飘窗柜一般多高?你会选择飘窗柜吗?飘窗柜设计有哪些技巧呢?下面青岛装修公司就来跟大家讲讲。

飘窗柜一般多高

1、进几年住宅建筑大多带有飘窗;飘窗是以墙体为参照向外扩展60cm~70cm的宽度,窗户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飘窗不像传统的平窗只有一面是玻璃,它三面都可以装玻璃,最大限度地享受阳光、通风。故开发商也作为销售策略,称之为赠送面积(或可拓展面积)。

2、根据飘窗的高度合理利用,能为居室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外飘窗除了加大房屋空间之外,还可用来摆放物品。离地40cm左右的飘窗,其窗台可以直接当凳(椅)使用;离地70cm左右的则可作为书桌或储物柜;有的业主将飘窗设计成一个休闲区。但是,对于有儿童的家庭,飘窗的设计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3、《民用建筑设计通则》GB50352-2005规定:普通住宅窗台不应低于0.9m,如果低于0.9m时,应采取防护措施。当低窗或凸窗等窗台宽度大于0.22m时,且窗台高度低于或等于0.45m的可踏部位,人可直接攀爬站立时。护栏或固定窗扇的防护高度一律从窗台面开始计算,防护栏高度不应低于0.9m,护栏要贴窗设置。

飘窗柜效果图

阳台飘窗柜设计技巧

1、在设计时,大家应根据自家阳台的形状和墙面的高低来考虑,以保证制作出来的飘窗柜,可以与墙面契合,可以实现空间利用最大化。飘窗的设计最重要的是舒适、惬意,如果我们再添置一个飘窗柜,这样在无形中也扩宽了阳台的使用空间,可以将书本等杂物收纳在飘窗柜之中。

2、在设计时,我们可以充分的将阳台的墙角利用起来,虽然墙角的位置有些尴尬,如果在这布置一个飘窗柜,既能巧妙的化解这个尴尬空间,飘窗柜使用起来也很方便。飘窗柜的高度应根据窗户的高度和飘窗的用途来确定。飘窗柜可以与转角书桌相连,这样的设计可以为业主增加一个独立的阅读空间,可以当做小书房使用,让我们可以静心阅读。

3、在制作前,我们应明确飘窗柜的用途,明确各个柜子主要是用来收纳什么。明确了它的用途之后,我们才可以更好的确定飘窗柜的尺寸和大小,这样飘窗柜的实用性就更强。然后我们可以根据阳台的装修风格,来选择合适的材料制作飘窗柜,飘窗柜的材料要有不错的防潮性、防水性,和耐高温性,这样使用起来才更长久。

4、当柜子制成之后,我们可以反复多次打开,看看它的开启关闭是否灵活,有无噪音。为了提升飘窗的美观性,我们也可以在飘窗柜上铺上一层飘窗垫,再摆放几个抱枕,这样飘窗就成了一个休闲空间,我们可以在这里晒太阳,可以和三两好友聊聊天,可以静下心来看本书,看看远方的美丽风景。

飘窗柜效果图

飘窗柜的选购方法

石材

1、大理石给人的感觉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也经常被用来制作飘窗台面,材料花色多,表现丰富,但天然大理石有一定的辐射,这个需要注意,另外的就是质感比较冷,需要加块飘窗垫、布艺抱枕等来缓和一下。

2、人造大理石的飘窗台面不怕潮、不会变形、维护方便,是很不错的选择,但人造大理石的价格相对要贵些,而且施工粉尘比较大,质感上也和天然大理石一样冰冷,但夏天却是非常凉快。

3、花岗岩也会有一部分人选择花岗岩作为飘窗台面制作材料,花岗岩的花色比较多,丰富多样,但辐射比大理石还要厉害,不建议使用。

飘窗柜效果图

木材

1、木工板也是制作飘窗常用的材料,用木工板做台面主要是不冷,看起来比较简洁,有一个非常大的优点就是方便把飘窗弄成收纳空间,增强家居收纳功能。不过木工板制作的飘窗台面缺点是时间长了木板容易被阳光晒变形,万一遇到窗户打雨还容易受潮,到了冬天飘窗上还会有不少的冷凝水 滴流到台面,也会使木工板的台面受潮变形。

2、饰面板飘窗以前常用的方式,现在采用这种方式的已经比较少了,优点就是价格便宜,可以与窗套色泽材质统一。但一般需要油漆,有污染,而且阳光直射,油漆容易变色,饰面板易翘起,不耐水。

3、比较经济实惠的飘窗材料就是木地板了,实木地板制作飘窗台面色调暖和,飘窗可以与地面色彩相吻合,协调统一。不过实木地板不宜阳光直射,在飘窗与墙体垂直处需要采用同样的木材进行收口,但收口处容易开裂。

看了这些是不是对飘窗柜有了更多的了解呢?希望这些能够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