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装修网

400-680-001153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水磨石地面如何施工 青岛装修网另分享水磨石地面翻新方法

来自:qd.zhuangyi.com日期:2019-08-06 17:35:46
地面装修在家庭装修中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一般来说,人们最常见到的就是地面,而在家居装修地面有多种选择,有很多业主选择客厅和卧室的地面装修是不一样的材质,可能卧室用地板,而客厅用水磨石地面,水磨石地面装修爱家同样也是简单大方,在日常的清理方便也是极为便捷,吸引了很多的装修业主。

现代家居装修中以简单大方为主,而地板的高价格让许多业主在选择的时候可能之后一部分家庭空间使用地板装修而在其他空间选用水磨石装修,那么水磨石地面做法是什么呢?水磨石地面翻新应该如何做呢?想知道的话就赶紧跟随青岛装修网小编的步伐吧。

水磨石地面优点

1、水磨石地面经过高亮处理后其高亮度达到70以上,还具有防尘、防滑等功能。

2、经过高亮处理的高亮水磨石表面坚硬,其硬度可达6-8级。

3、高亮水磨石在制作时,可以根据消费者的喜好随意拼接花色,其颜色也可以自定义配制。

4、 水磨石地面不怕重物拖拉,也不怕重车碾轧,就算有这些情况也不会开裂,不会收缩变形。

5、 水磨石地面不易起尘,洁净度很高,所以很适合需要芯片制造、制药等高洁净环境中使用。

6、水磨石地面耐老化、耐污损,还很难燃烧,且无异味无任何污染。

7、 水磨石地面表面色泽光洁艳丽,装饰性好。其分格条间不需间隙,可以紧密连接。

8、 水磨石地面的机械性能和建筑性能都很好,符合国际相关标准。

水磨石地面图片

水磨石地面缺点

1. 重量重

水磨石是由混泥土制成的,所以其重量比较重,一块水泥石的重量大概为5kg,越大的越重,所以在搬运过程很费力。

2. 易腐蚀、寿命短

水磨石地面不能在高腐蚀场所中使用,这样会造成水磨石地板的严重腐蚀,从而导致其寿命缩短。

3. 不防水、渗透性强

水磨石地面有较多空隙,如果有污渍遇水就会将其渗透到地面下,从而污染水磨石地面,清洗就比较困难。

水磨石地面做法

1、首先要从顶层做,然后再到底层。同一楼层之中,平顶与墙面粉刷先做,然后再做水磨石面层与踏脚板,以防止磨石浆发生渗漏。

2、在铺设之前,先检查好基层标高与平整情况,并做好清洁工作。

3、水磨石地面施工工艺。基层处理完毕之后,再以统一标高线作为标准,确定面层的标高。在施工之时,提前二十四小时把基层润湿,随之一边涂刷水泥浆,一边铺设水泥砂浆结合层。

4、安分格嵌条,要上平一致,接头要做到严密。随后在进行水泥浆初凝时,进行分格嵌条的二次校正,以确保其平直性、牢固性、接头的严密性。确认分格嵌条稳固之后,再铺设面层的水泥和石粒拌合料。在铺设之前,一定要保护好分格嵌条,避免损坏。

5、水磨石地面施工工艺。若是在同一面层上使用几种颜色图案,一定要先做深色,再做浅色。先做好大面,再做好镶边。几种颜色不能够同时铺设,以免串色。

6、水泥和石粒的拌合料调配,计量一定要正确,并进行均匀式的拌合。

7、水磨石地面施工工艺。在面层铺设之前,可在基层额表面涂刷一遍和面层颜色相同的水灰比为0.4到0.5的水泥浆粘结层。水磨石拌合料其铺设的厚度,最好高出分格嵌条1到2mm,要做得平整。

8、在水磨石拌合料铺设时,能够把拌合料给铺平以后,再在表面均匀的撒上一遍已经洗净干净了的干石粒,其所撒数量要以占铺设面积的1/3~1/4,并全部平摆开为限。

9、在面层铺设完毕之后,禁止行走,并要做相应护养处理。

水磨石地面如何翻新

1、粗磨:用水磨石翻新机将旧水磨石地面进行打磨,去除表面油污、空虚层,消除地面凹凸不平、坑洞等现象。

2、细磨:用水磨石翻新机、地面研磨机、金属磨轮对粗磨后水磨石地面进行打磨,消除粗磨痕迹,同时对过高的地面进行研磨整平,增加地面平整度。

3、修补:用水磨石地面修补砂浆对地面坑洞、裂缝(视情况开槽)、空虚处进行填补修复。地面研磨。用水磨石、地面研磨机、水磨石地面打磨片对地面做进一步研磨,由粗至细,直至达到实际要求。

水磨石地面图片

水磨石地面的磨抛养护方法

1、面对水磨石的风化、磨蚀,通用便捷的办法就是将石材表面的污垢清洗后,打上一层蜡。这种办法对新的水磨石表面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延缓自然风化、磨蚀的速度。若干年后水磨石表面风化后,仅需建造成本的25/1、30/1的价格对地面简单研磨即可恢复对水磨石翻新。

2、清洗上蜡之所以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石材地面处理,原因在于没有真正解决水磨石处理的技术关键。水磨石之所以光亮如镜、晶莹剔透,主要是因为水磨石在机械加工之后表面形成了一层玻璃质的薄膜,这层薄膜不但具有镜面光泽,而且可以透明显示出石材的内在结构层次即人们所观察到的花纹图案,亮丽美感就在这里。要使风化、磨蚀的水磨石恢复其亮丽美感,在于要在水磨石表面重新形成玻璃质薄膜。

3、水磨石地面磨抛机的技术原理是:将水磨石表面风化、磨蚀的老化层刨去露出新鲜层,然后经特殊机械方法在水磨石表面产生极其复杂的作用而形成新的玻璃质薄膜,从而恢复水磨石的自然亮丽的装饰效果。整个工艺过程包括多道工序。

4、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让粗糙污脏的水磨石变得平滑光亮,治标又治本,达到镜面效果。翻新成本低。施工无污染、无灰尘、无泥水飞溅或噪声,如商场、宾馆内施工可以边施工边营业。可以改变传统地面施工工艺,如地面可以先铺毛板或先拼花再磨抛。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的消除施工中的拼接缝。

以上就是青岛装修网介绍的关于水磨石地面的相关知识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