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装修网

400-680-001153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毛坯验房要找准细节 最好先从墙体做全方位“体检”

来自:qd.zhuangyi.com日期:2014-07-17 11:49:42
“幸亏找你们来验房,要不然以后装修得多花多少冤枉钱。”上周六,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开展的免费验房活动来到青特·花溪地,为业主宋先生的“新房”勘验出41处缺陷。

据青岛装修网了解,目前岛城不少楼盘进入交房期,其中不乏毛坯房。面对毛坯房,很多业主认为反正以后还要装修,因此收房时都是草草一看。“这样装修时,反而更容易出现各种问题。”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主任于波提醒说,市民在对毛坯房收房时,最好先做一次从墙体、门窗到阳台、水电等全方位的“体检”。

尾盘房恢复原状再销售

上周六下午,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验房师郭浩天来到宋先生在青特·花溪地的新房。“当时是看好这里的环境,绿化非常好,因此就想在这买套房子,等退休后过来住。”宋先生说,“这里离市区很方便,不堵车的话开车30分钟就到了。”不过宋先生表示,虽然“新房”买了才两个多月,但是尾盘。“因为是顶楼一直没有销售出去,开发商一直将其作为员工宿舍使用。”

一进小区,青特·花溪地的环境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但是一进宋先生的房子,却仿佛进入了 “工地”。验房师进门时,发现宋先生的这套房子缺插座、缺电源线、卫生间也没有暖气片,并且原墙砖抹灰层还挂在墙上。“就感觉没完工一样,你看餐厅西北阴角施工不到位,有圆弧,墙面未刮白。”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验房师表示,“严格来说不符合收房标准”。“当时开发商说是原先作为员工宿舍,我们也就没多问。”宋先生说,“我们只要求开发商恢复原样。”不过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验房师表示,恢复原样也要费一番功夫,像卫生间贴过瓷砖,虽然已经揭去,但是原墙砖抹灰层也应铲除,重新抹灰找平,并且重新防水,并做保护层。“卫生间管线密集,有电源线还有水管,就怕铲除抹灰层的时候伤到埋在墙壁中的管线,造成后患。”

门墙地面存在多处缺陷

在宋先生的新房门口,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验房师一眼就发现了问题:“你看,防盗门左上角与墙面闪缝明显。”防盗门左侧的墙体开裂,甚至露出了固定的螺栓,防盗门和墙体也有一条很宽的缝隙。不仅如此,防盗门还有多项问题,像门框内侧缺装饰盖并内门板有两处凹陷、入户门阳角破损3处。

在室内验房的时候。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验房师介绍说,宋先生的房子采用地暖,因此地面的水平十分重要。不过勘验后,发现该处房子分水器处地面平整度差10mm,并且地面不水平。“差得比较大,将来宋先生装修的时候最好用地砖,这样能稍微找平,要是地板铺上后,能明显感到斜度。”

“墙壁的查验很重要。”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验房师介绍说,在墙面验收环节中,空鼓的检查尤为重要,墙面存在空鼓会导致后期装修的安装施工阶段握钉力不足、附着力不够,不利于瓷砖的铺贴以及踢脚线等配套设施的安装,后期使用过程中瓷砖与踢脚线脱落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在宋先生这处房屋的客厅、主卧、次卧、餐厅都发现了多处空鼓,尤其是客厅和主卧均有四处空鼓,有的甚至是外墙,面积较大。在查看墙壁空鼓的同时,郭浩天还检查了墙壁的平整度。发现问题不少,像分水器墙面平整度差6mm;主卧东墙墙面平整度差8mm,西墙面平整度差6mm;次卧北墙面平整度差9mm;客厅东墙墙面平整度差8mm。

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验房师还发现了多处墙体不正,比如在主卧,东南角阴角垂直度差10mm,北阳角垂直度则是差30mm,不仅如此,内侧左门垛大小头差10mm。

毛坯验房要找准细节

“宋先生的房子要想装修就先得让开发商整改,要不然装修的时候会遇到各种难题。”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主任于波说,当下岛城交付的新盘有不少是毛坯房。毛坯房又称为“初装修房”,这样的房子大多屋内只有门框没有门,墙面地面仅做基础处理而未做表面处理,因此很多市民认为毛坯房还需要装修,收房的时候就比较草率。

“其实毛坯房也需要经过精细的验房。”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主任表示,需要严格按照GB50327-2001 《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GB50210-2001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和《山东省住宅建筑设计标准》DBJ-14-S1-97等标准对毛坯房进行勘验。他介绍说,毛坯房主要验收的是开发商的施工质量,主要分为,墙地面,门窗设施,电气安全以及给排水四个组成部分。毛坯房的验收是以施工质量为主要验收对象的一种基本验收,目的是为了对现存问题及早发现优先处理,从而便于后期的装修施工。

据了解,毛坯房验房的环节也不少,并且不能马虎,比如空鼓、裂缝,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问题。虽然不涉及到房屋主体结构,不存在安全上的隐患,但是如果没有及时修整,后期也会给业主的生活带去很多麻烦。“比如空鼓问题,如果没有修好,装修完了以后,这个地方就很容易出现裂缝,影响美观不说,还影响实际使用。这个时候再要修正,就要撤掉装修,损失就会比较大。”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主任说。

青岛装修网建议,业主在收房之前最好先验房,如果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并且在保修期内,应该由开发商负责维修。“目前验房越来越受市民的认可,很多开发商对验房之后的整改也比较积极配合。”所以业主买房在入住之前,最好请专业的验房师找出问题所在,并出具详尽的验房报告交给开发商,就可以比较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这样也能避免日后装修的隐患。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