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装修网

400-680-001153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客厅山水画的挂法|风水讲究|客厅山水画图片

来自:qd.zhuangyi.com日期:2019-05-07 11:38:15
在客厅的装饰中,挂画是最为常见的一种装饰了,有许多青岛装修业主都喜欢在客厅挂山水画,因为山水画比较淡雅朴质,尤其是水墨山水画。客厅山水画是可以随便挂的吗?不是的,这里可是很有讲究的,青岛装修网将为各位业主讲解客厅山水画的挂法。

山水画在现代装饰中应用广泛,尤其是中式、新中式风格,青岛装修业主在选择用山水画做装饰的时候,客厅是必不可少的一处,那么客厅山水画的挂法是怎样的呢?有什么风水讲究?青岛装修网将为各位业主一一道来,青岛装修网将推荐客厅山水画图片,以便各位业主参考。

客厅山水画图片

客厅山水画的挂法

1、山水画要选择适当的位置。山水画挂在引人注目的墙面开阔处,如迎门的主墙面、茶几、沙发、写字台上方的墙壁较为合适。

2、山水画应挂在房间内与窗户成90°角的右侧墙壁上。这样,窗外的自然光源与画面上的光源方向相互呼应,容易形成和谐统一。

3、注意室内悬挂山水画的高度。为便于欣赏,高度应以山水画的中心在人直立平行线偏高位置,一般距地面两米左右为佳,不要太高或太低,也不要高低参差交错。

4、所挂山水画的数量不宜太多。居室山水画数量太多,会使人眼花缭乱。一至两幅经过主人精心挑选的山水作品,完全能够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5、水画的色调要尽量与室内的陈设相一致。山水画的内容应该精炼简洁,摆有老式家具的房间,所挂的山水画应该具有地方风貌和民族特点,如采用浑厚古朴的国画山水、年画、诗画、水墨山水、泼墨草书来装饰,就会即有对比,又能衬托细节。

6、如果是宾馆或展厅的大厅里,就应该挂大幅的山水画迎来八方宾客,饭店的雅间挂幅山水横幅品位可得到提升,会议室两边墙壁挂上山水条幅更显素雅,更显气氛和谐。

客厅山水画图片

客厅山水画风水讲究

1、 客厅沙发背后一般可以挂一些大型的山水图,比如巍峨、高耸的山川,画的重点在于山,挂在沙发背景后面有镇宅安家的效果。山延绵,即脉络延绵不绝,或高或低,或耸或入,开腾飞跃,展现的是龙的气势滂沱。山厚实,展示的是脉络的雄厚坚实,代表不管是做生意或者是事业上都会遇到靠山。

2、从风水学的角度来讲,水代表的是财富,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客厅山水画挂画需要观其水势向屋内流,千万不可外流,不能朝屋外。水流方向最好的主卧房或者屋内。因为水流入乃进财,水流出为丧财,若画面上有船的话,要使船头向屋内,忌向屋外,因为向外者损财丁,而向内者招财宝。

3、客厅山水画宜横不宜竖,应该让沙发与画平行,这样便有相辅相成之效。

4、沙发背后最好挂有山的画,带表有靠山,在风水上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客厅山水画图片推荐

客厅山水画图片

客厅山水画图片

客厅山水画图片

客厅山水画图片

客厅山水画图片

以上就是客厅山水画的挂法以及风水讲究了,你记住了么?了解更多装修资讯,请继续关注青岛装修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