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装修网

400-680-0011532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两梯四户哪个户型好?两梯四户中间户和边户哪个好?

来自:qd.zhuangyi.com日期:2018-10-15 12:02:25
现在的房子以两梯四户为主,很多人纠结买中间套好还是边套好?一般开发商定价都是东边套最贵,中间套最便宜,但是东边套是不是最好,中间套是不是最差,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今天青岛装修网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两梯四户哪个户型好,那我们赶紧开始今天的内容吧!

现在购买房子的时候,两梯四户这样的情况是非常普遍的,很多朋友会纠结两梯四户哪个户型好?两梯四户中间户和边户哪个好?青岛装修网小编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详情。

通常情况下开发商定价都会是东边的户价格贵,中间的户相对会便宜一些,但只从价格上也不能完全说明两边户贵一些就绝对好,中间户价格便宜就绝对差,这还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判定。

两梯四户哪个户型好?

1 西边户冬天因为存在西晒的缘故会比较的暖和,到下午阳光强烈,晒被子杀菌功能比较好,屋里面比较干燥,而但了夏天室内就会比较闷热。

2 中间户单价会相对于两边比较便宜,因为夹在边套中间,保温性能会好,受到雨水冲刷的面积比较小,缺点就是不能够做到南北通透,影响空气的流通。

3 东边户是太阳升起的方向,早上的阳光比较高,在夏季以东南风为主的时候,通风效果好会觉得比较凉快,缺点就是如果房屋质量建造不好的话,会出现墙面渗水的情况。

两梯四户哪个户型好两梯四户中间户和边户

我们可以看一下,上图是一个典型的两梯四户的格局。

两梯四的格局由于中户变为两户,所以就限制了中户的发展,也导致中户的采光不同于两梯三户,两梯三户中中户最多可以三面采光。而在两梯四的格局当中,中户至多做到两面采光。

因此,两梯四户的格局中,中户除去采光较好以外,不通透和户型格局牺牲南向以外窗户的面积。所以,部分次卧和厨房等光线极暗。不建议选择。当然,选择小户型的还是可以购买中户的。

另外还有一种两梯四户的户型我们比较常见,下面看看这一种户型图。

两梯四户哪个户型好两梯四户中间户和边户哪个好

像这种楼蝶状楼,因为我中间的户是凸出来的,所以显得边上的户型还不如中间户,无论是采光,视野等边户都会收到前面楼的遮挡,如果是这种样式的楼房,我们的顺序应该是先选3号后选2号,其次选4号最后再选1号户型,如果这样的楼房还是两边比中间户型贵的话,买两边那就不划算了。

两梯四户中间户和边户哪个好?

东户

东户和两梯三户的一样,早晨阳光较好,中午以后受到中户的影响就没什么采光了。所以,对于南方炎热的地区来说,东户不接受下午强光的照射,因此,室内相对凉爽一些。

西户

西户最为采光最佳的户型就出现在两梯四户的格局中。因为南北通透,采光的同时又兼顾了室内的通风,所以,是最佳的选择户型。

对于冬季气温较低的地区来说。西户早晨没有什么采光。但是中午以后,采光开始,阳光的强度也开始提升,自然,室内温度也可以得到提升。

同时西户适合家里有老人和孩子对采光需求较高的家庭。是很不错的选择。

因此,综合来看,还是西户的实际用途好一些。当然对于两个单元的楼来说。东单元的西户和西单元的东户都是在两个楼之间。多少都会受到东西两边中户的影响。所以,不建议选择。要选择还是选择边户最好。

【结语】

第一: 我们从这两幅户型平面图可以看出,无论是两边还是中间户型,都各有优势,买房子时还要具体的情况具体分析。

第二: 我们买房时,不要太盲目的相信售楼员的介绍,不要只看看户型图就草率的决定,应该看一下整个楼层的平面图,这样才可以更详细的了解。

第三: 如果生活中我们买的是西边的户型,如果在你房子的西北方向有高房子,就可以避免西晒的问题,因为夏天的西晒是西偏北的,而到了冬天,太阳又南偏了,西北的房子冬天却丝毫不影响西户的日照,这个也算是挑选西户的一个小窍门。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